這書教導小孩子不要吝嗇和別人分享,  若與人為善, 快樂自然在身邊的道理。 

 

 

 

聖誕節怪譚 原著小說 小氣財神      
史顧己,一個吝嗇鬼、守財奴,即使在聖誕夜也依舊不改他苛刻的本性,他甚至痛恨耶誕節的來臨。在這個寒冷的夜晚,故友馬利的鬼魂拖著沉重的鏈條突然出現,
還請來了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三個聖誕精靈,帶領他回顧一生,並指引他看到自私自利將會遭遇到的下場…… 
史顧己番然醒悟,家庭的溫暖、人間的愛讓他僵硬的心軟化了,他不再把生命浪費在積聚錢財上,決定重新做人行善。 
赤裸描繪出人性的黑暗與光明,是狄更斯最喜愛的著作之一,也是再版次數最多的一本,他生前就登台朗讀過上百次,而且經常被搬上銀幕,被讚譽為「聖誕節聖經」。
 

 

作者: 查爾斯‧狄更斯(1812~1870)英國小說家,其作品在生前便受到大眾的注目。1843出版的《小氣財神》,因讚揚聖誕節背後的精神與涵義更是引起廣大迴響。
 此書被翻譯成多國語言,世界各地亦有人將它改編成電影。

 

 
書評: 狄更斯把人性的黑暗、貪婪與愚昧;與人性的光明、善良和愛心描繪出來,他在故事的結束時說:「他知道如何過聖誕、明白生命了的意義!」
你呢?在紀念救主耶穌降生的日子,你明白生命的意義嗎?
 
 
好媽媽温馨提示: 要看這書, 可以到光波24書網註冊為會員, 即送50點, 而這本書只需15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ec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