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孕婦很有幫助, 懷孕期間.孕婦的皮胃較差(消化能力差).再加上更身體荷爾蒙不斷變化..所以在飲食上要多方面注意

孕婦健康美食精選

孕婦健康美食精選

內容:
本書為《家庭健康美食新概念》系列叢書之一。 內容根據婦女懷胎十月各個時期的生理特點及營 養需要,在保證孕婦、胎兒營養合理、膳食平衡的同時,力求變換花樣,調劑口味,使孕婦充分攝入各種有利於自身健康及胎兒發育需要的營養元素,讓孕婦平安渡過孕期,生出健康聰明的寶寶。

書評:  入面有很多食譜, 而且是分不同階段, 有不同的飲食參考, 加上每個食譜也列明功效, 感覺上專業很多!?

入面有超過250個食譜
懷孕早期食譜
懷孕中期食譜
懷孕晚期食譜
臨盆催生食譜
胎兒健腦食譜
懷孕不適及疾病防治食譜


分享一些給大家,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初期)水晶番茄
番茄 300 克,白糖 30 克。

1.將番茄洗淨后,用開水燙一下, 去蒂, 去皮,切成橘子瓣塊,排放在槃中。
2.把白糖均勻地撒在番茄上,拌勻即可食用。

功效:
番茄富含維生素,有胡蘿卜 素、維生素 B1、維生素 B2、尼克酸、維生素 C、維生素 K、維生素 P 等,特別含丰富的維生素 C,每百克可食部分含有 8 毫克的維生素 C,還含有有機酸、 蛋白 質、 脂肪、 糖類、 粗縴維、鈣、燐、鐵等。 孕婦早期常食此菜, 能防止維生素缺乏,并有利于胚胎的正常發育, 還能減緩孕早期反應。

(中期)鮮奶蒸雞蛋 

鮮奶 300 克, 鮮雞蛋 2 個, 白 糖 20 克, 姜汁少
許。

1.將鮮奶用 開水浸暖, 加入白 糖拌勻至糖溶化。
2.雞蛋磕入碗內, 攪拌均勻, 然后慢慢加入鮮奶, 姜汁, 輕輕攪勻。
3.將處理好的蛋液倒入深碗中, 加蓋或用 碟蓋在碗上, 猛火蒸  8 分鐘, 即可取出食用。

功效:
牛奶富含蛋白 質、 脂肪、 鈣和 維生素, 有補虛
損, 益脾胃、生津的作用。 雞蛋含蛋白質、 礦物質和
多種維生素, 脂肪、 卵燐脂等, 有滋陰 潤燥, 養血安
胎的作用。 孕婦常食鮮奶燉雞蛋, 不僅能攝入各種
營養成分, 而且能促進胎兒健康發育生長, 尤其是
對胎兒、骨骼的發育更為有利, 并能防止孕婦便秘



(晚期)核桃鷄丁

核桃仁 100 克,雞肉 300 克,冬筍 75 克,水發香
菇 25 克,澱粉 10 克,雞蛋清 1 個,味精、醬油、料
酒、姜、蔥、精鹽、花生油各適量。

1.將雞肉片成厚片 ,剞十字花刀,改切成丁,放蛋清、澱粉拌勻;核桃仁用水泡軟去衣;冬筍、香菇切丁,用開水焯一下;蔥切花;姜切末。
2.取一碗放入適量清水,加鹽、味精、澱粉、醬油調成汁備用。
3.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入核桃仁炸至微黃時速撈出,再將雞丁、冬筍丁下鍋滑透撈出。
4.鍋留底油,下姜末、蔥花、香菇丁、冬筍丁、核桃仁,烹料酒翻炒,倒入調好的汁,炒勻出鍋裝槃,即可食用。

功效:
此菜富含脂肪(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 質,還含有維生素 A、維生素 B2 、維生素 C、維生素 E、尼克酸和鈣、燐、鐵、鎂、碘、鋅等礦物質及縴維素等營養成分。核桃仁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潤腸通便、健腦增智等作用。雞肉有很好的滋補作用。此菜適于孕婦晚期食用.


(**請自行減掉味精成分)

 
好媽媽温馨提示: 要看這書, 可以到光波24書網註冊為會員, 即送50點, 而這本書只是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ec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