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演員陳鴻烈昨天下午在將軍澳無線電視城拍「畢打自己人」,在更衣室疑似心臟病發,被緊急送醫搶救,延至晚上7點11分不治,得年66歲。陳鴻烈自1966年電影「大醉俠」影壇走紅至今,足足紅了43年。

陳鴻烈曾和潘迎紫有過一段8年婚姻,昨稍早潘迎紫聽說前夫病危,非常震驚,表示不知道陳鴻烈有心臟方面疾病。

昨天無線電視外事部總監曾醒明,對無線當紅老生陳鴻烈病逝表示惋惜,讚揚他有敬業樂業精神,為觀眾帶來歡樂,將全力協助家人處理後事。

陳鴻烈被緊急送醫後,他在香港的胞妹趕到醫院,無線並緊急通知陳鴻烈住在台灣的太太和子女。邵氏高層黃家禧、無線製作總監曾勵珍、無線製作總監樂易玲、戚其義與演員佘詩曼,「畢打自己人」的郭少芸、歐錦棠、徐榮等台前幕後人員第一時間趕至醫院探望,塞爆急診室,當醫院宣布陳鴻烈死訊時,陳鴻烈遺容安詳,但在場人士難以接受事實,圍住陳鴻烈遺體泣不成聲。

 

1943年6月7日出生於上海的陳鴻烈,家境富裕,本姓周,11個兄弟姊妹有11個傭人貼身照顧。1949年戰事爆發後偕母來港,才改從母姓陳,1962年他加入邵氏旗下「南國訓練班」,受訓後簽約邵氏當演員,是60、70年代國語片的著名奸角,他在「大醉俠」飾演反派玉面虎,一鳴驚人,和鄭佩佩、岳華一起走紅,隨後拍過「斷魂谷」、「死角」、「青春鼓王」等多部名片。陳鴻烈也曾自組電影公司,執導過電影「沖天砲」、「我是一片雲」等。

陳鴻烈好友岳華在加拿大,得知噩耗覺得很意外,他說:「陳鴻烈結婚時我是伴郎,很懷念以前一起受訓、入行、加入邵氏拍戲的日子。」鄭佩佩則泣不成聲,10月份她才和陳鴻烈碰面,兩人是定期吃飯、看電影的好友。

1971年聲勢如日中天的潘迎紫,嫁給她的初戀陳鴻烈,兩人曾有幸福歲月,當時人稱娃娃的潘迎紫一切唯夫命是從,陳鴻烈也把她當小孩般呵護,直到潘迎紫聽說陳鴻烈在外有情婦,1979年兩人離婚。但陳鴻烈曾在訪談中否認這段外遇不顧家的說法。

離婚後陳鴻烈形象受損,曾有一段時間被台灣傳媒與電視台封殺,轉行做牛仔褲生意。陳鴻烈第二段婚姻娶了小他19歲的太太徐世榮,育有1女1子,十分幸福。

陳鴻烈曾來台演出華視連續劇「皇帝與公主」。1995年復出加入無線,演了多部港劇,又以縱橫商界集團主席等角色令人印象深刻,電視作品包括「笑傲江湖」、「血薦軒轅」、「金枝慾孽」、「大唐雙龍傳」、「同事三分親」、「溏心風暴」、「畢打自己人」、「珠光寶氣」等。


醫生之言: 心臟病的出現,是由於臟動脈內壁上的膽固醇塊上,形成了血塊,而令到供應給心臟的血液嚴重減少,引致心絞痛、心肌組織產生電脈性不穩。倘若供應給心臟某部份血液完全停止時,該部份便無法得到氧氣和賴以保持正常運作的養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甚至導致患者死亡。

相關書籍:

預防搭橋通波仔      怎樣保養你的心        心血管疾病1000問      心血管病患者健康生活         心血管科疑難病症特色療法     

預防搭橋通波仔   怎樣保養你的心  心血管疾病1000問   心血管病患者健康生活  心血管科疑難病症特色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ec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